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推薦 李芝瑩 (97007062) 第九組 兒童疾患 最讓我有迴響 from李緒智(97007050) 第一組

首先,原文摘要的部份寫的簡單清楚易懂,可以讓人很快速的了解兒童疾患。文中也提到了,這個疾患相當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同理心,正因為兒童比大人更容易改變,所以更應該要在早期的時間內治療,以避免未來兒童長大後有更多的問題存在。兒童期障礙的問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複雜許多,這類障礙又通常是慢性的持續到成年期,我覺得這又是個相當容易就被社會大眾誤會的疾患,會對這些有障礙的兒童產生偏見或不好的印象。我親戚家的小孩就患有注意力缺損過動障礙,不久前我才知道這件事情,不然小時候大家一起玩的時候我們也常常因為他的一些較為衝動的行為或言語,而對他有所反感。當時父母親都跟我們說不要去計較這些事情,但是我們都沒辦法理解,現在長大了加上學習到兒童障礙方面的知識後,就變得比較釋懷。看過文中有關「特殊兒童心理與教育」的心得後,又更讓我對這些兒童有較不負面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