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推薦~陳加譽(97007030)第八組 Cognitive disorders 讓我最有感覺 from 張晋瑋

陳佳譽同學文中提到年老是每個人將會面臨到的,排除掉2012世界毀滅說法,我們每個人是必都會面臨到年老時所產生的一些問題,像是身體機能逐漸喪失,或是如本章節所提到的兩大類的認知問題─瞻望和失智症。陳佳譽同學提到她外婆在過世之前患有嚴重的失智症。以前她最喜歡外婆,外婆不管去哪裡旅行或遊玩都會帶禮物或甜點給她,所以她跟一些兄弟姊妹們都很喜歡外婆,也跟外婆的關係很好。直到幾年前她外婆開始產生失智症的情況,看著外婆逐漸的連陳佳譽同學自己的名字都忘記時,那心中的難過真的是不可言喻。雖然我外婆沒有產生失智症的症狀,我也沒有跟外婆的感情很好,不過我很羨慕她,能跟外婆的感情如此的好,我也能了解自己喜歡的人漸漸忘掉自己的感覺是如此的令人難過。文章中也讓我想到以後要好好的對帶老一輩的長輩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罹患此疾病,但人老了也確實需要人照顧、關懷和陪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