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推薦 周于文(97007031) 第五組 兒童疾患 最讓我深思 from 李緒智(97007050) 第一組

其實大家或多或少都會跟有兒童障礙的小孩接觸過,而于文思考的問題「怎麼分辨一般和過動的行為?」,讓我稍微楞了一下,因為以前並沒有認真想過這樣的問題。我自己小的時候也會有很脫序的行為出現,但是大人們當時都只是解釋成調皮、搗蛋、愛搞怪,而沒有用「這個小孩好像有病」這種說法來解釋我的行為,令現在的我相當好奇。我媽媽現在工作的地方是國中的特殊教育班級,現在我回家她都會跟我分享她在學校發生的事情。雖然在那邊照顧有障礙的同學相當辛苦,但是我媽媽做的仍然非常快樂,他的說法是,雖然那些同學的智能或是發展都比同齡的小孩來的慢,但是他們的生活上依舊充滿著歡笑與驚奇!我媽媽甚至覺得,他們比起同齡的孩子還要來的可愛的多。這也告訴我們需要用一顆開放、關懷、接納的心去面對這些兒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