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推薦~蔡宜真(97007057)第四組 認知疾患 挑戰組 最讓我感慨的 from吳侑庭(97007021) 第六組

從大家的學習札記可以發現,許多人都有親身經歷過身邊的親人罹患失智症的經驗,而我自己雖然沒有,但藉由大家的經驗分享,我開始想如果有一天我的爸爸媽媽得了失智症,我該怎麼做?

看了小海的學習札記很感慨,因為她分享到以前自己奶奶生病的經驗,看到親戚間為了照顧老人家而爭吵不休,我覺得很感慨,因為我也碰過這樣的事情,國中時,爺爺過世之前,生病的那段時間,親戚間也發生了計較誰出的錢多、和誰要照顧這類的問題,甚至到了爺爺過世後仍沒有平息,因為換爭吵遺產的問題。真的是所謂的:說到錢就傷感情!

我知道照顧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即使是再有耐心的人,長期照顧一個病人也會失去耐心,感到不耐煩。因為照顧病人除了累人,而且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尤其是照顧老人,因為通常老人的照顧者也都是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顧,對於他們來說,多照顧一個人又是多一項負擔,因此常常會發生大家都想避免掉這項責任或負擔的事,於是就發生上述所說的相似事件。也因此我忍不住想:難道沒有辦法取得一種平衡,找到能讓病人獲得照顧,而我們自己也不會累到喘不過氣來的方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