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推薦~ 童芳愉97007010 第八組老年生活與心理疾患 最讓我省思的 from吳侑庭(97007021) 第六組

就像有人提到的:我們都知道失智症,但當我們自己真的面臨時,我們真的知道該怎麼辦嗎?我們真的能理解真實的情形嗎?我自己真的不太有把握。但是童童的學習札記讓我突然發現,我必須真的去了解這疾病,且做好準備。


大部分人的學習札記所說到的感想,大多來自於曾遇過家中的長輩罹患失智症,或疑似罹患失智症的情形,且幾乎每個人提到的親人,都是爺爺奶奶那一輩的人,只有童童提到的是他爸爸,除了因為少有而特別,最重要的是,我突然驚覺,我爸爸媽媽也到了一定的年紀了,平時我總把他們忘記事情或忘記說過的話當成理所當然,一味的覺得老了本來就會這樣,因此而不特別在意,但看完這篇學習札記後,我發現隨著年紀增長,自己父母親可能遇到失智症的機率越來越高了,我遇到有親人罹患失智症的可能性也越來越高了,失智症隨時都有可能不再是書或電影中的一個名詞,而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人的事,因此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多注意爸媽的情況,而不能再繼續覺得那些都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