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學習札記書寫方式

第一欄

第二欄

第三欄

原文摘錄

改寫摘要

X 抄襲

X 剽竊

我的感想/心得/疑惑

  • 我有這樣的感想/心得/疑惑,因為我聯想到什麼人事物?

因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感想?

我的情緒/感覺

  • 我感到(如:悲傷),因為這讓我聯想到什麼人事物?

因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感受?

我的新學習

我學到了什麼?

  • 學到這個,對我會有什麼影響?未來我可以怎麼運用它?
  • 回顧自己的思考歷程,我是怎麼學會或理解這個?

學習札記的書寫

每欄一定都要寫,可以寫成段落,不需要用表格,但要列出標題。

第一欄 最多300

第二欄 三項選一項

第三欄 四項選一項

三欄全部1000字左右。

提出問題
針對所閱讀的主題,提出一個重要的問題,可以幫助同學們思考和學習該主題,且此問題可能成為考試的申論題的角度來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