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推薦~侯沛羽(97007008) 最感同深受...anxiety disorders_from(97007032)詹惠萍 第五組

在沛羽的學習札記中有提到自己能夠對焦慮性疾患感同身受,我自己在考試前也很嚴重 到很難靜下來的情況,我覺得這對每個人來說難免都會發生,只要是對關於自己的事情 很在乎或是對自己有所要求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焦慮,擔心自己做不好、達不到標準之 類的,當然我們的焦慮程度都遠比不過焦慮性疾患的焦慮程度,那種會深深影響到自己的身心和生活上的困擾,我想這是我們沒辦法體會的吧!
我自己是對考試或上台報告會感到很焦慮,但身邊有朋友是對吃東西感到很焦慮,焦慮 到有的時候連身旁的人都快受不了了!我朋友是女生,很在意自己的身材與體重,但又 很愛吃,每天都一定會量體重,只要體重增加0.1公斤就很容易會影響整天的心情,每天都在想下一餐要吃什麼比較不會胖,但又不能吃太少因為很容易餓會導致吃更多,一起去吃飯點餐的時候都要挑很久,當然是在想吃什麼比較不會胖,每次要吃東西就像戰鬥
一樣,但這都不到會造成她生活困擾的地步,只是會讓在她旁邊的朋友受不了。反觀焦慮性疾患者,是不是會更讓人受不了?但在看完大家的學習札記後就覺得我不應該有這種受不了的想法,他們是需要支持與鼓勵的,就像沛羽所說的「如果能得到了解、同理並全心的支持,許多精神疾病患者一定可以有更多改善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