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推薦~吳侑庭(97007021) 第6組 FROM蔡宜真(97007057) 第4組

這篇我覺得是整個精神分裂症症狀整理的比較簡單明瞭的,簡單的敘述症狀,並且對於此種疾病的判斷標準(DSMIV的規則)簡單敘述,讓人有種基本觀念:不是只要有類似症狀,就是精神分裂症病患。且對於所有人的學習手札裡頭,我覺得侑侑的心得比較與我相同。因為你不是病患,就算再多的參考資料,你也難以正確了解他們的感受;因為你不是他們,只能從片面的資料、電影、病患的紀錄去嘗試了解這樣一種精神疾病,如果說你能了解,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就算家人是病患,你也只是了解了病患家人的感受。但我想,他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外面的人就更不可能去真正的了解他們,就算醫生看過再多的案例,但每個人的背景都不同,反應也不同,要真正了解一個病患是何其難?我們唯一能做的,應該就是給予他們支持,別去怕他們、厭惡他們、遠離他們,生病的人都是需要大家的關愛與支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