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推薦 王碩鈺 96007058 第一組 精神分裂症 最讓我有共鳴 from 謝幸娟 第四組

碩鈺學長寫的第三部份很生動,也勾起我的回憶,或許我們生活中多少都會遇到這樣"怪怪的人",像是浮光掠影擦過我們的生命。從小我們的師長就教導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例如:陌生人給的東西不要亂吃!,又例如:不要跟陌生人亂說話。更遑論遇到"怪怪的人"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越長大後對這世界越有探索慾望,為什麼不能接近這些人?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選擇自殺?難道我們對待這種事永遠要隔岸觀火、漠不關心嗎?我想就是我心中還對這世界充滿很多"為什麼"的困惑,才刺激自己更有動機去學習、思考並了解這世界。除了思考、了解後,更重要的是我面對這世界的"態度",用什麼角度看世界,我覺得這很重要,雖然生命中很多事物不是我們能完全決定的,但因為你的態度和角度會帶領你去經驗你想經驗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