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97007047 蔡姿妤 第6組 精神分裂症

1 . 原文摘要:
The negative symptoms of schizophrenia consist of behavioral deficits; they include avolition, alogia, anhedonia, flat affect, and asociality, all of which we describe
below.
These symptoms tend to endure beyond an acute episode and have profound effects on the lives of people with schizophrenia. They are also important prognostically; the presence of many negative symptoms is a strong predictor of a poor quality of life.

2. 改寫摘要:
精神分裂症的負面症狀包含了:缺乏動力去追求有意義的事物、失語症、失樂症、情感變為平淡及缺乏社會性。而這些症狀除了要去忍耐急性發作之外,同時也會對患有精神分裂症者帶來極大且深遠的影響。以上這些負面的症狀,也 可做為對一個不好的生活品質的強而有力之預測。

3. 我的感想與為什麼:
我覺得患有精神分裂症患者很痛苦,但連帶的我覺得家屬會更痛苦。一個是知 道自己患有此病的病患,而另一個是他的至親,家人都會想要知道如何去幫助他才好,當然這是要有一定經濟能力水準的家庭才可能有辦法的,但說真的, 那些收入不好的人呢?他們是否就要被迫放棄呢?

4. 我的情緒與為什麼:
就如同上述的,對我而言這是一件難過的事情。因為心理上的疾病不像生理上的疾病那樣,假如長了腫瘤,開刀切除掉就好了。可是"心病"並不是開刀就能 解決的。

5. 我學到了什麼即對我會有什麼影響:
我學到了精神分裂症會有哪些症狀,例如失語症等等。我想在我現在的生活環境內,其實很難碰到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但如果真的遇到了,我會更加的了解。


問題:

•我們該如何照顧一個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換患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