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推薦~吳禹涵(97007013) 第七組 情感性疾患 第三題激發我思考最多的 from 李芝瑩(97007062)第九組

推薦~吳禹涵(97007013) 第七組 情感性疾患 第三題激發我思考最多的 from 李芝瑩(97007062)第九組

的確,現今社會人類生活壓力持續增加,而抒發的窗口似乎遠遠不足!我也認為這個世界需要對無論是可被大眾接受或事不能接受的所有患者多多表現包容和提供支持,包括對於患有情感性疾患的人,他們的心靈由其脆弱,無疑地更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關愛,而不是持有異樣眼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現代人的社會責任越來越重,壓力越來越大,所以大家都抱持著「最好不要沒事找事做,惹來不必要的麻煩」,大家都不希望有麻煩纏身,所以當周遭有人罹患了情感性疾患,大家都習慣性的避免和患者有交集,因為嫌麻煩?!為什麼要有「反正不關我的事、反正會有其他人去關心他」這種心態,試想如果哪一天得到憂鬱症的人是你,面臨失去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整天處於情緒低潮,吃不好也睡不好,如果這時候有個人能發自內心的關切,不是會溫暖許多嗎!人們只一昧的接收來自他人的,是時候付出一點了!共勉之!:)

另外我想額外回應黃學文同學文章裡提到的有關藝術家的創造力和情緒急患之間的關係,同學提到有些情緒急患的患者會寧願保住自己的創造力而放棄接受治療,我實在不太能苟同,我認為那些藝術家雖然完成了那麼多的曠世鉅作,但是應該沒有人會以因為患有情緒急患而創造力大增為榮,畢竟,情緒急患不是件好事,是令人不舒服,甚至令人痛苦的,除了創造力增加以外,情緒急患的其他症狀是不容忽視的,是深深的影響著一個人的生活,所以我認為,那些患有情緒急患的藝術家們不過是把鬱悶的心情藉由藝術創作抒發出來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