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推薦~詹晨偉 97007053 第九組 人格疾患 最讓我有同感及值得深思的 from 王維崗

晨偉的感想讓我身有同感,尤其是所謂的醫學院學生症候群,因為我是輔系的學生,自
己系上的同學知道我有學過心理系的相關知識常常喜歡問我有關心理疾患的內容,久而
久之我也慢慢的開始會把課本中所學到的知識套用在同學朋友身上而不自知,有時甚至
或覺得幾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可以符合一兩項診斷標準了,但當我了解醫學院學生症候
群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飯了這樣子的謬誤以久,在驚訝之餘也更加深了我學習
的動機,如果不能把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做適當運用,那我不就成了一個道聽塗說之人
甚至成為污名化的幫凶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