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推薦~趙彥如 (97007051) 第五組 身體型疾患與解離性疾患 最激發我思考 from 葉馨文(97007027) 第7組

        到唸了這一單元後我才知道,原來過度的誇大身體的缺陷是一種病,叫身體畸形疾患。我之前的確是有點不能同理身體畸形疾患的患者,覺得他們實在太誇張了,因為我小時候也常常被家人笑臉大之類的,不過我並不會因為這樣想要去整形,我一直覺得維持本來的樣子就好,不過那也是因為我知道,我的家人們笑我都只是在開我玩笑,並不是輕蔑和嘲笑。晏如他提醒了我一點:「我們都不知道那些身體畸形疾患的患者是因為之前受到了多大的傷害。」這點的確是我所忽略的,讓身為心理系學生的我覺得很內疚,因為照理來說,我們應該要比社會大眾更了解這方面的資訊才對,並像晏如文章中所提的,適時的從旁給予身體畸形疾患的患者一些協助、同理心或陪伴,讓他們不要過度專注於自己身體的缺陷不要對自己身體產生過度的負面想法。學了這一單元,我想以後我會對身體畸形疾患的患者有更多的同理心和了解,也希望自己以後可以運用所學的知識幫助他們或可以想辦法提供他們需要的專業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